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来源:巴中日报 郑栋梁 2022-12-22 13:20

  12月2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第三十二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审议了全市“双减”政策落实情况、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研究处理2021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和《巴中市城乡污水处理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被审计单位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部分被审计单位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巴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关于召开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及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程、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等。表决通过了《巴中市乡村清洁条例(草案)》,同意继续审议该条例。表决批准了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巴中市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及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2023年工作清单等。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政治必须清醒坚定,抓紧政治学习、提升政治修养、突出政治作为;工作必须务实有效,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带头守住安全生产等底线、带头收集民意写好意见建议;纪律必须更加严格,树牢法纪底线、严禁违反破坏防疫规定,扎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巴中“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闻聪、何春、梁津华、孙辉及秘书长易小兵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本勇,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洪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学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燕等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张方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