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2-12-28 10:20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有关文件,总结盘点全年工作,对岁末年初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笃定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守住底线“三件大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工作重心全面转移,产业发展更加聚焦,攻坚克难蔚然成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准确把握明年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定推进产业培育振兴,在坚持全市“1+3”和县区“1+1”主导产业布局、实施“2+1”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的总体部署下,更加突出工业经济的支撑地位,逐步把巴中经济发展的支撑做实做强。要充分发挥消费和投资的作用,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回暖,让经济活跃起来;狠抓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在项目储备、转化、建设等方面下真功夫。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民生支出,加快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增强经济工作能力,做好政策落地承接并加强政策实施评估,营造良好发展态势,积极搭建发展平台和载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提高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的本领。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打好一季度良好开局主动仗。要抢抓项目建设,加快拟申报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完善项目开工前置要件,抓好节后复工,做好今年四季度开工项目施工组织,做到真开工真建设。要抢抓工业经济,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纾困惠企政策,加快工业项目建设,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全力巩固工业回升势头。要抢抓消费回暖,积极推动“巴中产”“巴中造”商品进入全国市场,组织各商业业态利用消费旺季促进市场消费,办好重点节会大力提振文旅消费,全力稳住消费回暖复苏基本面。要抢抓农业生产,提早谋划春耕备耕,加快推进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抓好冬春农业防灾减灾和病虫害防治,稳定生猪产能,大力推进“2+1”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会议还就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两节”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帮扶关爱、严肃财经纪律、冬春季污染防治、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受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