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第十八届文博会深圳开幕 巴中组织3家文化企业亮相

来源:巴中日报 郑钧太 文/图 2022-12-30 09:40

  12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12月29日至2023年1月2日向公众开放。为充分借力文博会平台,大力推介巴中文化企业和文化产品走出去,巴中组织了巴中市船说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四川手绣前程刺绣工艺品有限公司、四川润扬文化发展公司3家文化企业参展。

  在展示内容上,巴中市船说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通过音视频形式,重点展示了以米仓古道文化为主题的川内首个大型情境夜游项目《恩阳船说》。四川手绣前程刺绣工艺品有限公司通过以“赤化全川”“平分土地”“军民合作”等石刻标语为原型创作的蜀绣,重点展示了巴中的红色文化。“翻山铰子”系列的斜挎包、茶具旅行套装、袜子、公仔潮体,巴人物语系列围裙、红军包等10多种极具巴中特色的文创产品摆满了四川润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展台。董事长吴疆表示,本次参加文博会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对其今后的文创产品研发提供了借鉴思路。

  巴中此次参展,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有机结合,将其赋予了鲜明的现代艺术、生活气息、时尚元素,充满了创意和巴中文化特色。同时,此次参展也是一次将巴中市文化元素组团向外的输出与展示,促进了行业内的合作交流,让巴中文化走向全国,让更多的人领略到“诗意山水·红色巴中”的文化魅力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