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集人会议举行

来源:巴中日报 曾洲 2023-01-03 10:09

  1月2日,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

  李映强调,要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全体人大代表必须坚定、清醒政治立场,忠诚党、拥护党、维护党;增进民生福祉,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成效。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力军、主渠道作用,倾听人民意见、反映人民意愿,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思谋推动发展的方法,提出高质量的建议,为中国式现代化巴中实践作出贡献。要严格执行纪律规矩。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请假规定,保证代表和列席同志聚精会神开好大会,严格遵守议程安排,按时出席会议,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服从市两会防疫工作安排,严格执行防疫新十条政策。

  喻在岗在讲话中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定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坚持人民至上,依法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严肃纪律要求,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会议通报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宣读了市委成立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临时党委的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闻聪、向前、何春、梁津华、郭红梅、孙辉及秘书长易小兵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