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第八届光雾山冰雪节开幕 2022年巴中冰雪旅游促进活动启动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夏雨摄 2023-01-03 10:14

  
图:12月31日上午,2022年巴中市冰雪旅游促进活动启动。

  安逸走四川,嬉雪光雾山。12月31日上午,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巴中市冰雪旅游促进活动、市文旅集团主办的第八届四川光雾山国际冰雪节在巴中市文旅新区光雾山旅游区米仓山旅游景区大坝滑雪场举行。市委书记何平出席冰雪旅游促进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程静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何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60万巴中人民,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巴中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下,四川冬季旅游、冰雪经济持续升温,成为中国西部冰雪休闲带的重要增长极。光雾山作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春赏杜鹃、夏纳清凉、秋品红叶、冬览冰挂,非冰非雪的“大坝雾凇”、雪海翻滚的“贾郭丛峰”、银装素裹的“香炉童话”,都是亦梦亦幻的冰雪奇观。截至目前,四川光雾山国际冰雪节共举办了八届,已经从单一节会发展为四川全时全域全景全民旅游的重要节点,成为弘扬冰雪文化、绽放冰雪魅力的重要平台。

  何平说,迈步新征程,我们将以冰雪为媒,广邀海内外冰雪爱好者和文旅企业关注巴中、汇聚巴中,共同开发“冷资源”、打造“热产业”,在突破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中发现美丽、创造美丽、传播美丽,持续为“美丽中国”“安逸四川”建设贡献力量。本次活动恰逢元旦、春节,创新推出“冰雪+娱乐”“冰雪+体育”“冰雪+美食”等业态,配套开展“南方雪国·云游光雾直播”“冰雪奇缘·寻觅祥瑞获大奖”“光雾山雾凇奇景摄影大赛”“雪无止境·光雾山冰雪嘉年华”等活动,以此增加年味、提升趣味。欢迎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尽情参与,畅享雪意融融的欢乐时光、欢度祥和美满的新春佳节!

  受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委托,程静代表省体育局向第八届四川光雾山国际冰雪节和2022年巴中市冰雪旅游促进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省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大力推广普及和发展冰雪运动,兴建各类冰雪场馆,丰富群众冰雪运动赛事活动供给,全省冰雪运动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光雾山地理位置独特、资源禀赋优越,是大力发展山地运动、冰雪运动的不二之选。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也将为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巴中以冰为媒、以雪引客,以“冰雪运动”大众化、社会化为目标,以发展冰雪旅游促进群众性冰雪运动为主线,深入推进“冰雪+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充分释放冰雪经济新动能,真正使“冰天雪地”成为促进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山银山”。

  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四川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峰代表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向2022年巴中市冰雪旅游促进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巴中市文旅新区、巴中市文旅集团的合作力度,积极抢抓后冬奥时代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光雾山冰雪资源优势,高效助力光雾山冰雪运动、光雾山冰雪旅游持续高质量发展,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展现四川作为、体现巴中担当。

  10时50分许,何平、程静、周晓峰及市领导王毅、何春、任小娟等共同启动2022年巴中市冰雪旅游促进活动。现场彩带齐飞,十多名滑雪运动员手持彩烟从滑道高处飞驰而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启动仪式前,第八届四川光雾山国际冰雪节举行了开幕仪式。开幕仪式上播放了文旅新区、光雾山景区形象宣传片,表演了文艺节目,市文旅集团推荐了光雾山冰雪旅游资源。

  启动仪式后,嘉宾、客商前往光雾山旅游区考察冰雪资源。

  王毅主持启动仪式。省体育局、四川体育产业集团、省旅游协会、省冰雪运动协会等相关人员,市级相关部门、文旅新区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分管同志及文旅部门负责人以及涉旅组织、企业,媒体、达人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据悉,本届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2月2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