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两会”视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01-03 17:34

  巴中新闻网消息(张韵晗 记者 陈珮云 摄影报道)1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受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家富代表五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协“四心”总体要求,立足专门协商机构职责,围绕“践行‘六句话’、做到‘六个有’、干好‘六件事’”工作思路,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全市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回顾和总结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过去一年所开展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高举伟大旗帜,强化理论武装,抓实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实现了新提升。二是坚定不移发挥政协优势,聚焦改革创新参政议政,聚焦产业发展调研协商,聚焦市域治理民主监督,聚焦风险防控献计助力,持续提升协商质效,在助推巴中高质量发展上作出了新贡献。三是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小微协商”纾解民生难点、“双助”活动助推乡村振兴、“聚引帮”活动增添经济活力,持续拓展履职载体,在协力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了新担当。四是坚定不移加强团结民主,扩大政治参与广汇众智,强化文史宣传广聚人心,增进联络联谊广添助力,持续深化合作共事,在凝聚发展正能量上迈出了新步伐。五是坚定不移推进自身建设,凸显委员担当,汇聚履职合力,延伸工作触角,提升机关效能,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在释放政协整体效能上取得了新进展。

  报告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抓实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坚守政治规矩,着力巩固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发展、区域协同发展,深入开展“同心共建现代化巴中”专项活动、“双助”专项活动、“聚引帮”提质行动,着力打造助推发展的重要智库。要坚持团结民主主题,优化协商机制,拓展协商宽度,延伸协商广度,着力建设协商民主的重要平台。要坚持广泛联络联谊,主动争取支持,扩大宣传影响,着力突出凝心聚力的重要渠道。要坚持夯根基激活力,优化委员服务管理,提升机关工作水平,提高整体联动质效,着力强化创新履职的重要保障。

  受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巴中市委主委邱成平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共提出提案319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全部办复,47个主办单位均接受了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价。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会上,5名委员代表作大会发言,26名委员作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