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图 >> 微视

【“两会”视听】巴中市人大代表李书伟: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 走出属于巴中的“星光大道”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01-03 17:41

  巴中新闻网消息(何亚坤 张韵晗 摄影报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开拓,目标方向明确。”1月3日至5日,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市人大代表、巴商总会副会长、光雾山形象大使、中泽油服副总经理李书伟结合自身工作,针对文旅康养首位产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绿色+特色=起色”“大气+人气=名气”“资源+财源=客源”“融资+投资=引资”“自由+愉悦=康养”“服务+体验=品质”等是李书伟对于发展巴中文旅康养产业方面最关注的问题。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李书伟致力于听民声传民意,群众在针对文旅方面提出的建议他都一一收集整理,上传下达尽职履责。

  《家乡有座光雾山》《走进巴中》《巴山儿女闯商海》......从央视“星光大道”走出来的李书伟创作并演唱了这些歌曲一直受到家乡父老和业界的称赞,对家乡他也一直有着别样的感情。李书伟告诉记者,“巴中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受家庭和环境影响,我从小喜欢音乐,怀揣着对故土感恩的想法,创作了部分具备情感张力的作品,作为光雾山形象大使,我将不遗余力地传递巴中声音,讲好巴中故事,唱好巴中赞歌。”

  同时,李书伟认为巴中未来发展的支撑点和经济力是文旅康养。巴中文旅康养创新的切入点是民俗文化打造,可以用三古(古风、古俗、古貌)并配合旅游新区主管部门争取国家广电总局以光雾山、诺水河为基础背景拍摄一部电影或电视剧,也可以邀请国内外词曲名家或地方文化名人倾心打造一首具有巴山民歌风味并易于传唱的精品歌曲。以光雾和谷和恩阳古镇为载体聘请国内外文旅康养专家组建巴中文旅康养发展顾问团,使古老巴中和现代巴中浑然一体、让绿色巴中和红色巴中交相辉印、为生态巴中和康养巴中锦上添花,真正走出一条安逸走四川、红叶多情映米仓,相约光雾山、杜鹃含笑古道旁的星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