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图 >> 微视

【“两会”视听】巴中市人大代表施奕:挖掘地方特色打造品牌IP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巴中新闻网 何亚坤 张韵晗 2023-01-03 17:59

  巴中新闻网消息(何亚坤 张韵晗 摄影报道)“我们公司主要做豆制品等传统产品的加工,通过村集体分红、原材料采购、村民进厂务工等方式带动村民增收。”1月3日至5日,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市人大代表、巴中市沙迴坪家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直播团队负责人施奕结合自身工作,针对乡村振兴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本土产品从种植、加工、到销售一体化上,施奕最关心的还是产品销售问题。“我选择从事电商行业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宣传好农特产品,从而帮助企业发展,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施奕告诉记者,无论微信朋友圈还是直播带货,都只是销售渠道,是获取流量触客的平台,其核心竞争力还是产品力。现在有不少年轻人投入乡村当起了“新农人”,不仅注入了新动力,也让乡村产业发展越来越有盼头。

  “巴中环境优美,本土产品健康安全,很有卖点。”施奕认为巴中应当挖掘各个地方的自身特色,去帮助一些本土特色手艺及产品商品化、市场化,培育其成长。再融入巴中文化进行宣传,打造品牌IP,最终以市场驱动产业良性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今天上午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详实。”施奕表示将在电商行业继续努力,把家乡的特产推广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