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两会”视听】巴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巴中新闻网 张韵晗 2023-01-03 18:32

  
会议现场

  巴中新闻网消息(张韵晗 摄影报道)1月3日下午,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巴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巴中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动担当、依法履职、守正创新,圆满完成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回顾了巴中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服务中心大局,精准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筑牢法治根基,良法善治护航改革发展稳定;四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代表之为谋人民之利;五是建设“四个机关”,全面提升人大干部职业素养。

  报告指出,2023年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总思路,坚持“稳防拼创”,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增强履职实效为重点,以做实代表工作为抓手,提高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巴中篇章。一是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人大工作方向;二是全面落实市委领导增强人大工作实效;三是突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履行人大法定职责;四是做深做实代表工作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五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