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图 >> 微视

【“两会”视听】巴中市政协委员胡天寿:打响红色文化品牌 走好红色文旅发展道路

来源:巴中新闻网 张韵晗 赵玉茹 记者 陈珮云 2023-01-04 17:27

  巴中新闻网消息(张韵晗 赵玉茹 记者 陈珮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2年巴中市旅游人次、旅游综合收入预计分别增长17.47%、15.24%。作为文艺界的一名委员我感到非常振奋。”1月3日至4日,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市政协委员、南江县政协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四级调研员胡天寿结合自身工作,针对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提出了建议。

  在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胡天寿提交了《关于整合全市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巴中红色精品旅游的建议》。今年他关注的是依托木涪路打造中国西部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创建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为什么要关注红色文化?”胡天寿表示,巴中是川陕革命老区核心区、原川陕苏区首府和中心城市,也是四川唯一的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那如何来发展红色旅游,对于坐拥丰富红色文化资源的巴中是机遇也是挑战。

  “巴中文旅发展要从硬件建设转向文化挖掘和体验,让旅游更具生命力。我觉得通过延长红色旅游IP价值链,打造红色旅游精品,可以让游客的红色之旅更加难忘。”胡天寿认为,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巴中应创新形式深入挖掘,打造有体验参与感的红色旅游,生产一套红色文化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