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图 >> 微视

【“两会”视听】巴中市人大代表杨莉:“妇女能顶半边天!”为巴中经济建设作出新贡献

来源:巴中新闻网 何亚坤 张韵晗 2023-01-04 17:30

  巴中新闻网消息(何亚坤 张韵晗 摄影报道)“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工作,非常的振奋人心。”1月3日至5日,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市人大代表、恩阳新联会会长、巴中恩阳古镇新经济组织联合妇联主席、四川康艺印务总经理杨莉结合自身工作,针对传统产业和古镇“夜经济”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竹编是巴中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在恩阳古镇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内的文创艺术生活馆内,小巧玲珑的“小茶匙”,尽显时尚的“竹绕果篮”……传统产业正在焕发新活力。“应如何把传统产业与广大妇女联合,来发挥妇联组织桥梁作用?”杨莉表示,让传统产业重现活力,应当发挥广大妇女的聪明才智。例如恩阳古镇利用竹资源,编制各式各样生活用具和家具饰品,聚集农村闲散妇女进行培训,既有利于灵活就业增加收入,也能给传统产业和文旅经济带来新活力。

  “恩阳的‘夜经济’模式能激活市场、促进就业,为恩阳特色文化、农副产品等搭建了新舞台,搞活经济重要作用得以诠释。”杨莉认为,恩阳古镇的“夜经济”是巴中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广大妇女需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去挖掘当地资源,发展特色传统产业。在各行各业拼搏进取建功立业,做到“妇女能顶半边天”,为巴中经济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