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文化进万家 巴中市开展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四川新闻网 陈珮云 程聪 记者 张韵晗 2023-01-17 16:47

  墨香飘万里,福兔迎新春。1月11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巴中市2023年春节期间文化惠民集中展示活动走进通江县至诚镇。活动采用小品、舞蹈等文艺形式,带领文艺工作者走进至诚镇沙坝子社区,和群众一起贺新春,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活动现场

  活动在《欢乐的节日》欢快的音乐声中开始,现场观众热情洋溢,送上阵阵掌声。现年73岁的居民余大爷为了观看节目,特地要求儿子用车早早地送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能在家门口看到好看的演出,让我们感受到了关心。”余大爷说。

  “我们每年都要精心准备文艺演出带到基层,落实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政策。”通江县文化馆馆长易强说,春节将至,这场富有年味、民味、艺术味的演出,不仅在文旅战线上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文化惠民,更是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关怀传递到群众中去。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演出,还有3位书法家挥毫泼墨。“内外平安好运来,合家欢乐财运进”“门迎四季平安福,户纳八方富贵财”……一幅幅春联和福字赠送给现场群众,书法家们以传统的年俗形式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

  据了解,巴中市近年来积极开展“走基层”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活动,通过整合全市各类文化艺术资源,编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将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千家万户,让文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从而提升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