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网络中国节·春节】浓浓年味迎新春 “通江花月夜”不夜城亮灯

来源:四川新闻网 陈珮云 杜文龙 程聪 记者 张韵晗 2023-01-18 15:18

  
点灯仪式现场(西安旅游集团文旅公司提供)

  1月18日,巴中市文旅重点项目“通江花月夜”在通江县高明湖湿地公园举行了亮灯仪式。该项目将通江银耳与数字技术完美结合,打造出全国首个森系银耳沉浸式夜游小镇,助力通江银耳百亿产业集群目标建设。

  “通江花月夜”不夜城开市现场(马亚平 摄)

  “今天刚回通江就带家人来不夜城了,灯会有许多好玩的,感觉家乡变化特别大。”市民吴莉说道。虽然寒冬已至,但夜市现场却热闹非凡。不仅有琳琅满目花样繁多的美食,还有活力四射的民族歌舞表演,游客看演出、购美食,商铺忙得热火朝天……各种元素聚集,将浓厚的年味融入其中,让城市的“烟火气”在“通江花月夜”不夜城迅速升腾。

  热闹非凡的街市(杜文龙 摄)

  据了解,“通江花月夜”项目名称缘于千古名篇《春江花月夜》,位于通江县高明新区核心区,总面积580亩,其中水域面积300亩,绿地面积280亩,总投资额度约2亿元。项目整体设计以银耳为主题,以唐风元素为主线,充分运用虎符、戏曲等巴文化符号,广泛设置风物特产、特色小吃、生活百货、品牌饮品、国风体验、文创礼品等10余种业态。

  演出现场(西安旅游集团文旅公司提供)

  截至目前,不夜城拥有大小商铺107间,多个中华老字号品牌首次进入通江。不夜城还设置了七大舞台,创编非遗杂技、汉唐舞蹈、古彩戏法、川剧变脸、人物互动、特技、巡游等表演形式,共40多种表演剧目全天候不间断展演。“通江花月夜”不夜城亮灯后,所有店铺将开始正常营业,每天上午11点至晚上10点开展90场演出,并定期举办烟花秀、灯光秀,让通江人民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新年。

  游客排队购买特色小吃(程聪 摄)

  据介绍,“通江花月夜”不夜城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填补通江文旅夜游项目市场空白。拉动夜间消费,激活新区人气,成为巴中乃至川东北文旅消费新热点、夜市新名片。

  不倒翁小姐姐与游客互动(程聪 摄)

  “通江花月夜不夜城”烟花秀(杜文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