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高鹏凌:全力以赴抢进度促生产奋力实现“开门红”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3-01-29 11:10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先后深入恩阳区、巴中经开区,调研督导全市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工作。他要求,要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抢进度、促生产,奋力冲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新春伊始,全市各地重点项目正有序复工。高鹏凌先后来到临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国西部肉制品加工基地项目、“菜篮子工程”应急保供能力体系建设项目、汉巴南铁路巴中东站片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等地,实地了解项目复工、建设进度、安全施工等情况。他指出,重点项目建设事关民生大计和发展大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力促项目快建设、早见效。建设单位要抢抓有利施工天气,增派人力、设备,倒排工期、精心组织,统筹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在四川百顺药业有限公司、四川兴沣瑞药业有限公司,高鹏凌进车间、看产品、听企业发展规划,详细询问企业员工返岗、安全生产、产能恢复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充分激发企业创造活力和创新动力,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遇到的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下沉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更好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调研中,高鹏凌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服务企业复产和重点项目复工建设,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做好用地、用能、用工等服务保障,推动重点项目全面复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强化项目策划包装和向上对接沟通,争取更多重点项目落地巴中。要实施好“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靠前服务助企纾困,推动各类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免申即享,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市领导梁津华、余新颜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先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