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汽车

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再扬风帆

来源:新华网 2023-01-30 10:25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30载春秋造就了一线合资品牌——神龙汽车。一路走来既有坦途也有荆棘路,神龙汽车一直砥砺奋进。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作为国内较早的汽车合资公司之一,神龙汽车搭上了时代的顺风车。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轿车工业刚开始起步之时,东风汽车公司与PSA标致雪铁龙公司(现Stellantis集团)签署合资协议,一家名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在武汉成立,开启了武汉生产轿车的历史。“神龙”二字颇具中国传统神话色彩,其中“神”字取自“风神AEOLUS”,“龙”字则源于雪铁龙公司译音。从名字上就展现了神龙汽车中西合璧择其优的雄心壮志。

  从当年富康的家喻户晓,到如今凡尔赛C5 X的风生水起,还有不久前刚刚在中国首秀的标致全球战略车型408X在行业内引发高度关注,神龙汽车一直不断拓展多款车型,应对变幻莫测的汽车市场,引领汽车产品新风向。其中富康轿车于1994年荣获“最佳中国市场名牌产品”称号,在中国汽车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之后推出的爱丽舍自2002年6月投放至今,其累计销量已达50多万辆;同期的标致307到迭代升级国内保有量已经超过了300万辆;到了2003年,东风雪铁龙年度销售突破10万辆大关,实现历史性跨越……这桩桩件件都象征着神龙汽车的辉煌。

  时间来到2015年,辉煌达到顶峰,70.48万辆的销量让神龙顺利跻身中国车企销量榜前十和一线合资车企的行列。但是世事犹如重重叠叠山,而后神龙汽车遭遇了一些困境,经历了生死考验,但身为老牌车企的神龙汽车从未言败,仍在荆棘丛生的征途之中查找问题、总结经验、砥砺奋进。

  时间来到2022年,神龙再扬风帆。在而立之年,神龙汽车迎来了蜕变,旗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开始加速在中国市场投放新产品的节奏,相继推出了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东风雪铁龙天逸BEYOND、东风标致新408、东风标致新5008等多款备受年轻人消费者喜爱和欢迎的产品。

  其中,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是雪铁龙“中国造,全球销”的全新旗舰车型,由神龙汽车成都工厂打造,该工厂拥有国际领先的绿色环保技术和行业领先的智能化制造水平。目前,凡尔赛C5 X已经在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上市,让更多国家肯定中国制造的高品质,为全球车友创造高级舒适的凡尔赛生活。

  东风雪铁龙天逸BEYOND则进一步承接神龙汽车“产品更中国”发展战略,全方位贯彻“以客户为中心”,实现在设计、科技、舒适和驾控四大核心产品力的“新超越”,去年年底,东风雪铁龙天逸BEYOND还荣获中汽研2022年“中国十佳底盘”奖。

  东风标致在2022年也进一步加速品牌焕新,在中国推出了首款搭载全新狮标的新408,拥有大车身尺寸(4750/1820/1488mm)和2730mm超长轴距,并且前不久在中国汽车安全大会斩获“2022中国十佳车身”与“最佳材料”两项大奖。此外,在中汽研儿童优先(绿色座舱)认证中,新408成为首款通过儿童优先(绿色座舱)认证的十万级家轿。

  继新408之后,东风标致第二款焕新狮标的产品新5008,也于去年10月,在索肖派对中迎来全球首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新5008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在中国市场焕新狮标,彰显了标致品牌深耕中国市场的进取之心。

  2023年1月5日,标致全球战略车型408X迎来中国首秀。408X是东风汽车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深化合作的最新力作,也是标致品牌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实现品牌焕新向上的立标之作。

  自2020年10月“元+”计划发布以来,神龙汽车加速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聚焦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经营业绩持续向好。数据显示,2022年神龙汽车全年交付同比增长30%,超过行业整体增速。

  1月9日,神龙汽车与新华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青年圈层,通过共建“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等IP项目,进一步加速神龙汽车旗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在中国市场焕新向上的进程,让更多年轻人感受个性时尚、精致优雅的法式生活,打造“年轻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法系汽车品牌。

  以408X为开端,未来神龙汽车股东双方将带来更多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全新产品,持续丰富神龙汽车商品阵营,加速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焕新向上。2023年,是神龙汽车决胜转型的一年,股东双方的大力支持再加上与新华网战略合作签约,将为神龙汽车旗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未来发展注入新动能。

  当前,汽车产业正处于大变革的浪潮中,神龙汽车将如何逐浪前行、勇立潮头,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表示,当下各种新业态、跨界合作的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神龙汽车期待与更多行业伙伴、跨界伙伴,共创共享、合作共赢。

  神龙汽车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探索更多营销新模式,运营好现有的品牌长线IP,打造更多热点营销事件。比如持续做好与法国驻华大使馆合作的“中法文化之春”、持续升级“五心守护行动”、持续打造类似“全民凡尔赛”的品牌事件,实现营销“出圈”触达更多受众,服务更多用户。

  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在新的一年里,神龙汽车将凭借扎根中国市场30年的市场经验和技术积累,着力推动企业决胜转型,谋求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