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国网巴中市恩阳供电公司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安全用电知识宣传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02-23 16:32

  巴中新闻网消息(王松柏 蒲美宏)为切实履行文明单位社会责任,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营造安全、文明的用电环境。2月17日,市级文明单位国网巴中市恩阳供电公司到恩阳区登科寺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共创建,供电服务在身边”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知识讲解、挂历展示、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居民宣讲了室内电力线路的维护、家用电器的保养、飞线充电的危害、用电报修方法等内容,叮嘱各位居民严格遵守安全用电规程、及时更换老化线路、不在电力线路下垂钓、杜绝私拉乱接行为,共同打造光明、文明的邻聚空间。

  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今日宣讲的安全用电知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通过学习,掌握了一份安全用电技能、提高了安全用电意识,受益匪浅。今后将严格遵守安全用电规程,牢记日常用电的注意事项,杜绝不安全、不文明的用电行为。下一步,恩阳供电公司将把供电服务与文明创建深度融合,常态化组织志愿者上门为居民排查电力线路隐患,深入小区、楼栋宣传安全用电和文明创建知识,以光明之灯,点亮文明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