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市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进乡村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02-24 15:27

  巴中新闻网消息(李良成)2月20日,巴中市科普志愿服务队深入恩阳区红岩蔬菜基地,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恩阳区红岩蔬菜基地位于城郊结合部,是城镇各类蔬菜较大的供应基地,拥有土地1000亩,每年出产6000吨蔬菜,具备城市日常所需蔬菜的所有育种条件。为赶上春季蔬菜供应,市科普志愿服务队深入恩阳区红岩蔬菜基地,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根据天气预报,今年雨水适中,非常适合时令蔬菜的栽种,近段时间正是豆类、茄果类等育苗移栽的最佳时节。”市科普志愿服务队技术人员张泉边讲解边拿着豆苗介绍道,“今天我们将移栽四季豆幼苗,由于豆类根系不发达,汲水作用弱,移栽时不能太深,为此将采取‘双膜覆盖’方式,其中用透明天膜主要保湿保温;用黑色内模主要保水防潮。移栽时再浇一次‘定根水’,才能确保幼苗移栽时较高成活率!”二十余位老乡围在科普志愿服务队技术人员身边,有的静静聆听,有的不时问询技术要点和技巧,还有的不时下蹲试栽,一会儿一排排青葱有序的幼苗,便栽种在基地田间一箱箱覆膜上。

  “此次活动,既让我们掌握了时令蔬菜的科普知识,又提高了我们科学种植时令蔬菜的实践技能,这样的田间培训既有意义又有收获!”现场的老乡纷纷表示,希望能参加更多类似活动,既让活动走近田野,又走进百姓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