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通江县开展“强化工伤预防,护航红色通江”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02-27 16:22


  职工体验触电体验模拟设备

  巴中新闻网消息 为了深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预防和减少各类工伤和职业病伤害,2月22日-27日,巴中市通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开展了以“强化工伤预防,护航红色通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围绕新业态企业和建筑工地、煤矿等职业病高发企业展开,邀请工伤预防专家深入讲解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工伤隐患,普及宣传工伤预防知识和工伤保险政策政策,加强职工工伤预防意识,提高工伤保险政策的知晓度,让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安全教育宣讲进“工地”、进“企业”。

  职工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

  除此之外,通过让职工体验心肺复苏模拟假人和触电体验模拟设备等安全教育设备,专家还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和工作生活中的安全用电知识,并为每名职工发放了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手册和工伤预防手提袋等定制版宣传品。

  宣传活动的集中开展,切实提高了用人单位和企业职工对工伤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强化了工伤预防理念,每场活动都气氛活跃,得到了企业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通江县人社局、社保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工伤预防专项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