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3-02-28 09:57

  2月27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充分体现了一以贯之重安全、抓安全的底线思维,是对“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的再警醒、再教育,对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强烈警示和重要指导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起全市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守住底线“三件大事”的重任,特别要把守住底线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红线,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务必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肩头重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竭心尽力抓安全、防风险、护稳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全市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一个一个“过筛子”,狠抓问题整改,切实把隐患消灭在成灾之前。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开展好治本攻坚行动。制定好全市安全生产提升年方案,把措施督促落实下去,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更多依托专家和科技手段,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要求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和具体操作手身上,进一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落实好“四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责任、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决不能因为责任悬空、工作不到位,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损失。

  会议还就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