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3-03-01 10:16

  近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就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就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释放出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主动学习,把握新变化,落实新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的作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要带头抓好落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把落实各项要求一抓到底。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在作风建设上自觉走在前列,以上率下、带头示范,把中央和省市有关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导,推动政府系统各领域作风建设持续向好。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带动政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转作风、干实事。

  会议强调,要强化执纪问责。作风建设既需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还必须以铁的要求、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刚性执纪。要紧盯影响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影响安全发展、加重基层负担的“四风”突出问题,常态开展督促检查,严格纪律要求,推动作风建设向深度广度拓展延伸。要用好审计利器,严肃查纠“三资”管理、工程项目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腐败问题,支持纪委监委机关查处政府系统典型案件。要动态抓好省委巡视、审查调查和集中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紧抓不放、一抓到底。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