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全市县(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座谈会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张维 2023-03-07 09:45

  3月6日,市政协召开全市县(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听取意见建议,谋划今年工作思路。市政协主席侯中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省市两会精神,解读了《2023年度协商监督计划》《政协巴中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市政协2023年重要工作安排。各县(区)政协主席、秘书长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成绩,交流了各自工作经验和体会,提出了今年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侯中文在认真听取座谈发言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协调各方、汇聚力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创造了新亮点、新经验。2023年,要将“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作为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主基调,以实际行动、履职成效奋力提升政协组织服务发展贡献率。

  就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侯中文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大胆创新、主动作为,开阔胸怀提升履职担当,开拓思路研究政协工作,开拓视野打造工作品牌,坚持守正创新,践行“四个一线”,努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用好载体、找准抓手,认真开展好“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与实践活动,切实打造“有事来协商·巴事好商量”升级版,奋力提升“聚引帮”工作品牌影响力。要市县联动、加强保障,突出整体效能,探索建立市县(区)政协联动履职制度和机制,全面提升政协机关建设质效,着力增强宣传影响、营造氛围,形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履职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张方、秦渊、黄拥军、王家富、罗兰及秘书长王俊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