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市域社会治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知识问答(二)

来源:市平安办 2023-03-07 09:55

  6.党的哪次会议正式作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决策?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正式作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决策

  7.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所作重要指示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所作重要指示的具体内容是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8.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时限?

  2020——2022年为1期试点,2023年—2025年为2期试点。

  9.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第1期共几个地区?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1期试点地区有247个地市,包括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巴中市属于其中之一。

  10.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一期试点验收时间是?

  2023年5月底前,由省委政法委组织力量,对试点地区进行考核初审。通过初审的,由中央政法委组织复审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