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行活动走进巴中市恩阳区

来源:巴中新闻网 陈珮云 2023-03-10 10:59

  巴中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陈珮云 摄影报道)3月9日下午,由巴中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进社区·听民意·创文宣讲零距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行活动——第六季第二站走进巴中市恩阳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恩阳区文治街道办事处带来了舞蹈《幸福中国走起来》。随后,来自巴中市广播电视台机关第二支部的4名党员上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词。激励现场群众在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我们的城市形象得到了很大改善,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好。”活动现场,恩阳区居民陈小燕畅谈恩阳创文以来的变化,她认为,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都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市民素质。现场观众纷纷鼓掌,连连称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宗旨是什么?”“我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在什么时候?”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在接下来的《有奖问答》环节中,现场群众踊跃举手抢答,在互动中学习到许多创文知识,提升了“文明创建”知晓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市民文明行为”短片和“乱停乱放”问题短片,发放了创文知识宣传折页,现场观众就“文明旅游我们应该怎么做”发表自己的观点、感受、做法,恩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讲解了恩阳如何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同时进行了创文宣讲。

  活动过程中,2022年四川好人张海分享了好人故事,第二现场记者深入恩阳文治街道查看文明交通情况并随机问路测试市民文明指引情况,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倡议书》。活动在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3年第一次指挥部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通过现场访谈、多方互动、集中展示、随机测试等方式加大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集中展现恩阳区创文工作中的思路、措施和成效,从而提高广大居民的知晓率、参与度,形成推动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