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正直所“三要点”助力“春雷行动2023”

来源:巴中新闻网 周娟 2023-03-10 20:11

  巴中新闻网消息(周娟)“春雷行动2023”开展以来,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正直所在县局统筹规划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果。为进一步细化“春雷行动”的内容,提升质量、夯实硕果,正直所以“三要点”为引领,助推“春雷行动2023”再上新台阶。

  以食品使用包装为要点,彻底清退市场上销售的过度包装食品。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市场稳定有序,正直所多次在各乡镇中的大型商超对礼品盒等容易出现过度包装的产品进行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发现问题5起,整改问题5家,有力地打击了心存侥幸的商户。

  以食品标签信息为要点,重拳打击销售标签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为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正直所执法人员在检查食品经营店的过程中,一方面着重于核查标签信息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一方面则向消费者普及食品标签信息的重要性,特别是对于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基本信息进行了重点强调,双管齐下的措施有效为消费者避免了损失,把好了食品安全的第一关。

  以食品添加剂为要点,全力遏制使用不合格添加剂的违法行为。正直所在“春雷行动2023”中将食品内容细化到食品添加剂方面,并制定了对应的专项检查计划。近期,执法人员在某快餐店进行现场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该店人员存在使用不合格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随即进行了拍照留证、立案查处,并及时向县局领导汇报对其不合格的食品添加剂予以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