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五届人大代表巴州代表小组开展以《同心话两会、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活动

来源:巴中日报 陈俊吉 2023-03-16 14:51

  3月15日,市五届人大代表巴州代表小组开展以《同心话两会、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活动,集中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出席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参会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进行了讨论发言,并结合本职岗位和代表履职谈了体会和打算。

  李映强调,市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守正创新,团结奋斗,确保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深刻理解把握人大代表在根本政治制度中的地位作用,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专注民生和发展的重大问题发力,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要深刻理解把握人大代表的职能、职责、职权,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意识,紧紧追随时代发展变化提升自身能力,保持思想纯洁,做好示范表率,成为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易小兵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