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四川公布首批城乡社区治理“创特色”工程单位名单 巴中1县6社区入选

来源:巴中日报 王雪 2023-03-20 10:22

  日前,我省正式公布全省首批城乡社区治理“创特色”工程单位名单,确定40个县(市、区)为“特色创优”主题县、240个社区为全省首批城乡社区治理“创特色”工程单位。我市通江县和通江县壁州街道西城社区等6个社区进入该名单。

  据悉,“创特色”工程作为省民政厅联合省财政厅策划实施“城乡社区治理优化提升行动”的“补短板、提能力、创特色”三大工程中一个类别,将由“特色创优”主题县实施推进,要求承担创建任务的单位在提升治理空间、优化居民服务、深化群众自治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困难群体和特殊人群兜底服务,注重涵养社区人文生态,丰富完善多元共治场景,拓展加强慈善志愿参与力度,加快智慧社区建设,增进民族地区文化认同,创新打造服务创新、自治互助、贴心关爱、人文生态、多元共治、慈善友邻、智慧科技、幸福和睦“八型社区”,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社区治理创新“示范样板”。

  名单显示,我市此次入选的6个社区通江县壁州街道西城社区、铁佛镇刘坪社区、壁州街道北街社区、壁州街道城南社区、壁州街道南街社区、壁州街道东城社区将分别创新打造自治互助型、贴心关爱型、人文生态型、多元共治型、慈善友邻型、智慧科技型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