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市域社会治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知识问答(四)

来源:巴中市平安办 2023-03-20 17:17

  16.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切入点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提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

  17.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着力点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提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以防范化解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风险为着力点。

  18.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提出的落脚点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提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脚点。

  19.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坚持四个治理,是指哪“四个治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20.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提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到2035年的主要目标

  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基本成型,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目标基本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