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市人社局:工伤预防进校园 安全宣讲暖人心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03-22 12:03

  巴中新闻网消息 近日,为引导学生提前关注工伤预防,牢固树立工伤预防理念,由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巴中市社会保险管理局主办,成都大地精英培训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强化工伤预防 护航红色巴中-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安全宣讲进学校”活动在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巴中市恩阳区职业中学顺利举行。

  活动主要分为工伤预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救援技能培训两方面内容,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四川省卫健委职业健康专家担任活动授课讲师,阐释了学习工伤预防知识的重要性,系统分析了工伤事故发生的原因,并且分享了如何预防工伤等方面的知识。

  此外,为提高学生们的应急应变能力,培训现场还设置了心肺复苏、触电体验仪等学习体验设备,让学生们掌握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防护知识,从而增强学生的工伤预防和安全生产意识,为学生尽快融入工作岗位、促进职业健康起到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