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大河镇:“夜读班”让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不断提升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03-31 11:25

  巴中新闻网消息(王芳) 为充分创建学习型机关,提高党员干部思想境界、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南江大河镇机关党支部举办“夜读班”,自2022年起已举办十三期,每天晚上6点准时开讲。

  “夜读班”成立10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由1名领导担任党小组长,3名党员带动2名非党员组成。日常由党小组长组织和督促党小组成员开展自学,每周二晚上机关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由各党小组轮流派员主讲。主讲内容不限,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可以理论宣讲、业务知识培训、分享工作等。主讲结束,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分别发言,谈感想、谈经验,党政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夜读班”,并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

  “夜读班”的举办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思考能力和工作责任心,不断提升了干部思想理论水平,业务能力,也锻炼了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普通话水平。今后,南江大河镇机关党支部将持续举办,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和学习内容,在党员干部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将开展分类评比,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多学善思、以学促干,补足短板,在工作中遇到复杂的事情多思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