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动员培训会

来源:掌上巴中 杨雯琦 景圣 2023-05-09 20:00

  5月8日,恩阳区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动员培训会。区政府副区长何开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区级各部门及驻恩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各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镇长(办事处主任)及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网格长)、第一书记、村“两委”常职干部(监测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集中排查的重要意义。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关键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在手、牢抓不放,坚决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这一重要政治任务。二是严格要求,准确把握集中排查的工作重点。要着重把握排查范围对象、重点任务、时间要求等内容。紧盯七个方面五个时间节点,突出重点、紧盯关键,有计划、有节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三是强化保障,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把数据质量、强化督查督办。区级行业部门,各镇(街道)主要领导要躬身入局、靠前指挥、坐镇一线,区纪委、区目标绩效办、区乡村振兴局要加强督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对工作落实不力、效力滞后、敷衍塞责的个人和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就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专题培训,要求各镇(街道)根据集中排查实施方案,紧盯主要内容、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稳步有序推进,确保本次集中排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