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传部到巴中骨科医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05-25 16:54

  巴中新闻网消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4日,市委宣传部到巴中骨科医院开展“主动适应老龄化 医养结合是方向”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市委宣讲团成员岳巍作主题宣讲,巴中骨科医院领导班子和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

  岳巍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总结了过去十年,医疗卫生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医疗卫生体系已经建成,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百分之九十五,“病有所医”持续用力,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新时代新形势,新时代新使命。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专章中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巴中骨科医院作为巴中医疗卫生事业中的一份子,要深入贯彻落实这一重要精神,以医养有机结合为抓手,持续改善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全面建成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运行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此次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大家深受教育鼓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日常医护的具体行动中,在医养结合上下功夫,为巴中老年人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