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公路局:党建引领 护路前行

来源:巴中新闻网 余燕 2023-05-26 10:07

  巴中新闻网消息(余燕)5月26日是全国爱路日,为进一步加强公路法律法规宣传,提升广大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全民爱路、依法护路、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南江县公路局强化党建引领,将“5.26爱路日”宣传活动与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以“党建引领 护路前行”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先后前往西绕城、沙南路、岳樵路、G244线,向过往驾乘人员、沿线居民发放爱路护路倡议书,耐心讲解《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公路法》等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党员干部采取步巡方式,对沿线护栏、边坡、水沟进行了清理,对公路标识标牌、隧道、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重要设施进行巡查,对非法占用公路平台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治理。

  此次活动,通过养护志愿服务、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普及公路安全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引导群众树立爱路护路意识,推动社会共治,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