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双胜镇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03-16 20:17

  巴中新闻网消息 “3·15”晚会曝光“香精大米”问题后,为切实保障辖区食品安全,双胜镇政府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组织全镇包保干部到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全覆盖开展“两个责任”督导检查。

  在双胜镇某超市,包保干部杨超龄认真对超市内的所有粮油大米进行了核对检查,在督导过程中,详细查看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资料,食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的台账,商品储存、商品留样、超市整体卫生等方面的情况,并向超市工作人员及消费者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

  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双胜镇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力度,不断提升包保干部和包保主体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推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