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四川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开设“涉仿冒诈骗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来源:四川举报 2023-06-03 17:00

  一段时间以来,有网站平台和账号仿冒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国有企事业单位实施诈骗,严重损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社会反映强烈。为切实打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四川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开设“涉仿冒诈骗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专项受理公众举报。

  一、受理范围

  在名称、头像、简介等信息中,使用相同或相似名称、标识等,假冒仿冒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等。

  二、举报途径

  1.举报网站:进入四川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https://www.scjb.gov.cn),点击“涉仿冒诈骗有害信息举报专区”进行举报。

  2.举报电话:028-962377

  3.关注“四川举报”微信、微博,通过“一键举报”进行举报

  三、注意事项

  (一)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时,举报主体应提供:

  1.与网络举报事项相应的信息网址或者足以准确定位举报信息的相关说明;

  2.样本截图等举报基本材料,以及相关证明证据材料等举报要件。

  (二)举报主体应对举报事项的客观性、真实性负责。对于借举报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伪造举报证据的,或以举报为名制造事端,干扰国家机关正常工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