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五届25次主席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 张维 2023-06-05 10:23

  6月2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五届25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方案,听取有关汇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中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人民立场、唯物观点和辩证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重点问题深化调研,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和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全市政协干部、政协委员要深刻吸取通报中的惨痛教训,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让铁规矩、硬杠杠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政协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会议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巴中市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方案》精神,结合政协实际,进一步研究细化措施,完善制度建设,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了《政协巴中市委员会巴山参政议政人才库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巴中市政协委员、常委和界别联组述职管理办法》《市政协五届七次常委会议方案》和《关于开展“加快风电资源开发助推巴中绿色低碳发展”协商调研方案》等,听取了市政协委员(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情况汇报。

  按照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邱成平、马婧、张方、黄拥军、罗兰及秘书长王俊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