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巴中市公安局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心理健康知识辅导讲座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06-06 17:18

  巴中新闻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保护,做实做细爱警暖警工作,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5月31日上午,巴中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以心理健康知识辅导为主要内容的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龚玲老师作专题心理辅导讲座。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江,各部门警种负责人和民辅警、职工代表聆听讲座。

  讲座中,龚老师以系统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授课经验,结合公安工作和生活实际,向大家讲解了压力调节、情绪管理、睡眠调节和缓解中高考的“心灵处方”。讲座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让参加的同志既对压力情绪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又掌握了简单的应对技巧和方法,知晓了如何营造和谐的家庭关系,自觉克服焦虑情绪,加强自我心理调节。

  讲座内容全面丰富、形式活泼、氛围轻松,达到了调整心态、舒缓压力、克服焦虑情绪的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大运安保已进入实战状态,加之中高考即将临近,及时举办此次讲座,不仅体现了市局党委的关心关爱,有效提升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重要性的认知,增强应对工作、生活自我调试的水平,还对亲子关系、家庭教育和科学陪考有很大启发,有利于提高民辅警家庭幸福指数,保持队伍思想稳定,充分展示文明单位风采,让大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状态攻坚各项公安中心工作,发挥好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