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

暖心!巴州公安一夜之间解救两名轻生群众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任佳君 2018-12-24 12:41

  

 

  民警将轻生女子拉回桥面

  

 

  民警对轻生男子展开营救

  四川新闻网巴中8月17日讯(记者 任佳君)记者从巴州区公安局获悉,近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在一夜之间接到两起跳河轻生警情,由于民警处理及时、果断,成功营救两名轻生人员,随后通过耐心劝说,两名轻生人员放弃轻生念头。

  一对夫妻因感情问题发生争吵 丈夫轻生被民警成功营救

  据了解,8月14日23时,巴州区公安分局接到市局110指令称,东门大桥有人跳桥自杀,请及时出警。接到警情后,巴州区局巡特警大队东城巡组立即赶赴东门大桥。民警抵达现场后,只见一男子站在东门大桥护栏外,并与桥上的一名女子发生争执。

  见有警察到来,该男子情绪激动,示意警察不要靠近,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这时,站在桥上的女子突然上前拉住男子的双手,现场处置民警立即抓住这一有利时机,飞身上前紧紧搂住跳桥男子的胳膊,奋力将其拉回桥面,顿时场面转危为安。

  成功将该男子解救上来后,民警将其带到东城派出所,经了解,该男子为谢某,因夫妻因感情问题与妻子何某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便想跳桥自杀。随后在其妻子和特警队员的耐心劝说下,该男子最终放弃了轻生念头。

  巡逻途中遇一女子轻生 民警奋力营救

  据了解,8月15日凌晨2时许,巴州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江北车站巡组在巡逻过程中,途径柳津桥路段时,巡逻队员发现桥面聚集着不少群众。民警立即下车查看,发现有一名女子翻越栏杆,扬言要跳河,当时该女子半个身躯悬空,情况十分危险。

  见此情景,民警立即对该女子进行劝说并分散其注意力,趁其注意力分散时果断上前将其手臂抓住,同时,现场群众也上前协助警方一起将该女子拉回桥面。

  该女子被救上来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安慰、沟通。待女子平静下来后,向民警讲述了轻生的原因:当天与男友赵某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该女子(周某某)一时想不开,便欲跳河轻生。好在有民警与现场群众的帮助,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同时民警告诫广大群众,生命只有一次,遇到困难要想办法解决,而不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通过跳楼等过激行为来威胁,不仅不利于解决问题,还浪费社会公共资源,对社会产生不良的影响。情节严重还会受到法律处罚,得不偿失。(巴州区公安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