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

巴中核酸单采35一位? 检验机构回应:系员工临时所为,已退费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2-12-15 12:31

  
网友微信群反映核酸单采收费35元(网友供图)

  巴中新闻网消息(陈佩云 李朝维)12月14日下午,巴中一网友在微信群称,巴中市骨科医院兴文院区门口核酸采集点核酸单采收费35元。巴中新闻网通过了解得知,该核酸采集点并非巴中市骨科医院设立,系巴中九天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中九天医学检验中心)租赁场地。对此,巴中九天医学检验中心回应称,核酸单次采集收费35元一事属实,系员工临时所为,共收费60多位,已采取退费措施。

  张贴收费价额(网友供图)

  12月14日16时左右,巴中一网友在微信群发布一张照片,照片内容显示在路灯杆上贴有一张A4纸张,上面手写着单采35元、48小时出报告。核酸采集地点为巴中市骨科医院兴文院区门口,微信群内瞬间“炸锅”。根据相关部门规定,核酸采集分为单采与混采,单采价额为16元,混采10人一组、价额每人3.5元,网友质疑核酸为何涨价?

  网友提供缴费明细(网友供图)

  巴中新闻网接到该情况后,前往网友反映核酸采集地点,此时市民正排队等待核酸采集,此前照片显示张贴内容已被取下,只有采集点窗口上写着单采16元、混采每人3.5元。通过向排队市民了解,半个小时前,张贴内容已核酸采集人员取下,前面不少人都已缴费35元,市民还向记者展示有网友缴费的截图,“并声称未见核酸采集涨价通知,涨价收费方式很不妥。”

  收费涨价核酸采集点

  “微信群反映的核酸采集点,不是我们医院在收费采集,这是巴中九天医学检验中心在我们医院租赁的场地。”巴中市骨科医院兴文院区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不具备核酸采样能力。医院与他们是两家独立的机构,这与医院没有任何关系。”

  在巴中九天医学检验中心办公室,当时负责核酸采集的工作人员祝女士介绍,当天下午2点开始上班,2点10分左右核酸单采管已基本用完,同时也向排队市民告知了此事。“排队市民朋友称,有要求需要单采,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便想到用混采管做单采,混采管是十人一组,这就需要支付十位混采人员的费用做单采。”

  “刚开始向市民解释,后面人员较多,解释比较麻烦,便打印出来张贴在路灯杆上,排队人员见到后,可以减少解释工作,提升核酸采集效率。”祝女士说,“大概4点接到通知,市民在反映收费这事,才将粘贴的内容取下。”

  据巴中九天医学检验中心办公室主任吴女士介绍,接到相关部门电话后,这才得知核酸采集收费35元一事。“通过向当时核酸采集人员了解,得知由于核酸单采管不足,工作人员临时将混采管变为单采管,整个过程在两个小时左右,缴费市民人数在60多人,向每位市民收费35元。”该事件确实属实,目前正在着手退费,并向市民做好解释工作。

  截至发稿前,巴中九天医学检验中心办公室主任吴女士回复称,60多位市民除1人因电话未接听外,其余市民多收的费用已全部退回。通过与厂家积极协调,预定的核酸单采管于今日中午到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