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

南江县关田乡东坝村村民挖出大魔芋重达31斤

来源:巴中晚报 柳力天 2018-12-24 12:48

  

 

  脸盘大小、31斤重的巨大魔芋长什么样?近日,家住南江县关田乡东坝村的村民赵国位从菜地里挖出了三个魔芋,一共重达81.4斤,其中最大的一个重31.2斤。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魔芋……”11月11日下午,南江县关田乡东坝村村民赵国位从菜地里背回三个魔芋,最大的有脸盆大小,村民纷纷赶来看稀奇。

  赵国位说,自家菜地边种了一些魔芋,面积不大。“挖的时候发现魔芋还挺大,就用小锄头慢慢挖,挖了半个小时才将整个魔芋全部挖起来。”赵国位说。

  赵国位挖出的三个魔芋,体型硕大,一共81.4斤,其中最大的一个重达31斤,远远超出常见魔芋的重量。第二天,南江县的收购商听到消息,上门花200多元收购了这三个魔芋。

  赵国位介绍,他从来没有施过肥料,这些魔芋生长时间也就一年。为什么会长出这么大的魔芋?他也说不清楚,“只是夏天发现这个魔芋苗枝干很粗壮。”(记者 柳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