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巴中平昌:川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综合湿地公园今日开园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桃 2019-01-02 09:49

  

 

  园区

  巴中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李桃)12月29日 上午9:00,平昌县举行龙潭溪湿地公园开园仪式。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迷人的园区景色让现场众多游客感叹不已,现场氛围也是高潮迭起。

  据了解,平昌县龙潭溪湿地公园位于平昌县城西北,毗邻巴达高速公路互通连接线和龙潭溪滨江路,总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总投资近2亿元,是川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综合湿地公园。

  该湿地公园于2014年3月启动征地拆迁, 2017年3月启动建设。从规划设计、开工建设到建成开园,都引发了全平昌县人民的热切关注、倾力支持。

  截至目前,湿地公园建成总面积42万平方米,其中,新增绿地面积15万平方米,治理水域面积25万平方米,建设配套设施面积2万平方米。包括游客接待中心和管理房2座、休闲健身广场4个、景观桥4座,自行车环道4.2千米、游步道3.6千米、木栈道1.1千米。

  如今,龙潭溪湿地公园正式建成开园,不仅充分体现平昌县委县政府以人为本、造福百姓的执政理念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对于保护龙潭溪生态环境系统、方便市民休闲健身、提升城市品质品味,推动平昌加快发展,都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这也是平昌城市发展建设进程中又一重要里程碑,既是平昌老城“双修”进程中又一张精美的名片,也是平昌人民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对于平昌加快城乡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将具有推动作用。(图由平昌县宣传部提供)

  

 

  开园仪式现场

  

 

  剪彩
 

  

 

  节目演出

  

 

  节目演出

  

 

  游园

  

 

  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