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举办2023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来源:巴中日报 杨春 文/图 2023-12-06 09:42

  图:启动仪式现场。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强群众文化自信,12月5日,以“筑梦新时代‘艺’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平昌县2023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在孔子广场启动。在为期15天的系列赛事活动中,陆续为市民奉上一场场精彩的文化视听盛宴。

  据悉,本次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喜爱为原则,推出4项群众文化赛事活动,即“两江欢歌奋进平昌”合唱比赛、“舞步飞扬活力平昌”广场舞比赛、“巴风遗韵魅力平昌”民间技艺比赛和“翰墨光影醉美平昌”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评选。

  启动仪式当天,伴随着嘹亮动听的歌声,“两江欢歌奋进平昌”合唱比赛初赛率先拉开帷幕。75支合唱队、46支广场舞队,分城区、白衣片区、同州片区、驷马片区、笔山片区等5个片区进行初赛,排名靠前的合唱队和广场舞队于本月15日在孔子广场展开激烈角逐。在为期5天的合唱及广场舞决赛期间,还将同步开展民间技艺比赛、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评选。本月底,该县将举行赛事活动颁奖暨迎新晚会,在本次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优秀节目将进行集中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