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启动“江口青鳙”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报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19-06-11 09:49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国家对农产品地理标志实行登记制度。经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受法律保护。
  记者6月10日从平昌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从6月5日起,平昌县正式启动“江口青鳙”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报工作,对保证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品质和特色,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平昌江口青鳙是平昌县著名特产,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及“地理标志商标”。平昌江口青鳙营养丰富,肉质坚实脆嫩、十分鲜美,鱼肉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较高的粗蛋白,比普通鱼高3.07%,被视为珍贵食品。近年来,通过“地理标志+龙头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结合平昌县良好生态环境,江口青鳙先后获得“上海世博会四川省名优特新产品”、“西部农交会‘最畅销产品’”、第十届“四川名牌”、“巴中市第一届名牌产品”、首届“市长质量奖”等各类荣誉,平昌江口青鳙品牌已成为宣传巴山老区的绿色名片。
  截至目前,巴中市获农业农村部及原农业部登记公布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共5个。它们分别是南江大叶茶、大罗黄花、空山马铃薯、恩阳芦笋和巴中柞蚕蛹。(记者 李建军)
  原标题:平昌县启动“江口青鳙”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