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抗击疫情·齐心协力】为防控一线提供电力保障  他们组建2支共产党员应急抢修队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2-02 22:17

  巴中新闻网2月2日讯(彭滟 李朝维)“为防控一线提供电力保障,是我们的职责。”2月2日,国网南江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陈延斌像往常一样,确认队员们都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带着他们准时来到南江县人民医院,对医院配电室内配电设施、设备、线路等进行例行测温,检查设备运行情况,有无隐患。


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对于陈延斌一行来说,这些线路和设备已经深深的印在他们的脑海里,但他们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大意,一项项,一处处,严密排查着。对电力线路等逐一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并通过现场了解客户用电情况和需求,建立24小时联络机制,做好供电保障及供电服务工作。

  “医院身处抗击疫情第一线,承担着重要的使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南江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坚守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做在先,主动深入进第一线。”


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国网南江县供电公司对县城3个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及乡镇涉及防疫定点医院供电的变电站、配电台区等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完成所有在运配网线路的“拉网式”排查,对自备电源、变压器等重要配电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落实专人随时与医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做好保供电应急安排,发现缺陷及时处理,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可靠稳定供电。

  同时,该供电公司还组织了2支共产党员专业应急抢修抢险队,实行24小时待命,坚守在疫情保供电的第一线,加强对重要用户供电电源及自备应急电源配置的监督管理,充分做好应对突发性电网故障的准备,用情用心服务好电力客户,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此外,针对乡镇营业厅推迟营业时间,该公司积极引导并呼吁广大用电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微信、支付宝等渠道,动动手指、足不出户查缴电费、报修故障、办理业务等,确保疫情期间广大居民用户办电业务服务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