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抗击疫情·齐心协力】南江一家三代卫生人在防控一线 称首先任务是保障村民身体健康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2-04 22:47

  巴中新闻网2月4日讯(李朝维)“作为一名乡村医生,疫情发生之际,首先要保障村民的身体健康。”刚回到南江县长赤镇永新村卫生室的何元松是一名乡村医生,今年45岁。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和他的父亲何远章,长子何甫德三人主动请缨,加入南江县长赤镇的疫情防治的队伍中。

  “我通过村委会广播,向全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健康讲座。并利用村委广播和走村入户时将高音喇叭绑在摩托车上滚动的方式,播放防控音频资料。”何元松介绍说,这些方法能有效地帮助村民了解疫情防治的宣传知识。同时,他也通过办宣传专栏,发放宣传单,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多种形式来开展防疫宣传,力求内容简单易懂。

  1月21日,他接到通知就开始开展防疫相关工作,年夜饭吃的很简单。“我们一家人有三位都是医生,妻子虽然很担心,但还是支持我的选择。”何元松说,他的父亲已经从事村医工作50年,50年如一日的对待工作认真不松懈,给他们起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作用,救死扶伤的精神一代传一代,所以家人都能够互相理解。

  得知疫情后,69岁的何远章也没有顾虑太多自己的身体状况,立即主动向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申请参与疫情防控。何元松回忆到:“父亲当时立刻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并为我和我儿子传授他几十年来基层工作经验和方法。同时,我的妻子虽然非医务人员,但也积极参与到了返乡人员摸底、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当中来。”

  “长赤镇永新村是一个人口多,外出务工人员多、尤其是自湖北返乡人员较多的一个村。”何元松介绍起自己当天的工作,“每天既要逐门逐户开展自湖北返乡人员情况调查,又要对返乡人员开展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报告,还要指导居家人员隔离和消毒工作,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