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2-05 16:09

  巴中新闻网2月5日讯(赵志先 李朝维)疫情发生以来,南江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坚定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措施,提早谋划,向全县党员干部、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招募并组织南江县义工协会、社区志愿者主动投入到全县疫情防控攻坚战。

  近日来,县文明办会同团县委、妇联、南江县义工协会组织职工志愿者、社会志愿者400余人次,围绕疫情大排查、文明劝导、知识宣讲等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集洲街道办事处南磷路社区、春场坝社区、大堂坝社区、林家坝社区开展疫情大排查工作,入户排查4000余户,协助完成12个小区消毒工作,为县城区开展疫情防控打牢了基础工程。

  志愿者们围绕县城区农贸市场、公园、广场、超市、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文明劝导、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劝导近上千名公众场合未戴口罩群众戴口罩出行,引导超市等落实人员进超市量体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南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的第五号公告,于1月31日14:30前到本人常住地所在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报到,接受所在社区(村)党组织、居(村)委会统筹安排,协助开展防控工作。”

  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公园、广场、农贸市场等地不戴口罩人群、聚集娱乐等行为明显减少,农贸市场等经营人员养成了戴口罩经营的习惯,构筑了防疫堡垒,为全县防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开始几天没戴口罩的多,自从志愿者来了后,大家养成了戴口罩的自觉,市场小商贩、菜农都带上了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