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疫”战到底】抗击疫情口罩告急  南江关坝居民用服装厂变口罩加工厂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2-06 09:57

 
 工人制作口罩

  巴中新闻网2月6日讯(赵文静 李朝维)近日,记者走进南江县关坝镇天莱服饰加工厂,十个工人正在加紧赶制口罩。“我们都是关坝街上的居民,老板也是关坝人。”工人秦仕英介绍说,“我们本是服装厂的工人,受疫情影响,只能待在家里,也不能做其他事,就都来帮帮忙”。

  “见到镇上和村上的干部天天在入户搞排查、测体温、搞宣传,还要给我们消毒,他们的口罩是戴了很多天,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见此状况令人心酸。”老板吴晓琼说,“我们几个人一起商量后,决定做一些口罩送给他们应急。”

  据南江县关坝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吴晓琼申请后,便立即协调市场监管部门到加工厂实地查看,让他们在行业部门的监管下,鼓励大量生产用于全县疫情防控,解决当下“一罩”难求的局势。

  针对制作童装的加工厂,怎么制作口罩?吴晓琼有十几年的服装制作经验,她通过在网上下载口罩制作视频,现场对比进行学做,经过反复试验,她终于掌握了口罩制作技术!然后再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教工人,工人们终于掌握了口罩制作技术!

  “技术有了,人员有了。”针对现有的无纺布只够生产二十只口罩,还需要大量的无纺布从哪里来?该镇党委书记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到无纺布供应商。“无纺布供应得到解决后,我们已开始投入生产。”吴晓琼激动的说。

  据了解,通过十名工人加班加点制作,现能够达到日产1000只。“加工厂只负责进行生产,生产出的口罩交由南江县东榆园区进行消毒,消毒后由政府统一调配,避免商家哄抬物价的情况发生。”关坝镇党委书记蒋春生说。

  为切实保障加工厂工人的安全,该镇党委政府安排专人负责,将每天对加工厂定时消毒、检测工人体温、提供物资保障。“感谢关坝镇人民政府创造这么好的营商环境,现在回乡创业也有好政策,我们没有后顾之忧,等疫情过后,我们会更好的生产童装。”对以后的生产,吴晓琼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