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疫”战到底】南江“脱贫户”摇身一变“志愿者” 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2-08 09:39

 
 宣传防疫知识

  巴中新闻网2月7日讯(熊苑清 记者 李朝维)“脱贫时大家帮了我,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也要为大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正是共青团县南江县委挂联的一名百岁村已脱贫贫困户,春节刚过,当他在朋友圈得知团县委与南江县义工协会在招募志愿者,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后,他毅然放弃在家舒适、安全的生活,报名参加团县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防疫知识

  “老年人,把口罩戴好来,最近是疫情高发期,外面危险,没事不要出门。”这句简单的话,孙正一天要说上百次,回想起来决定来当志愿者的前夜,孙正当时正在家辗转反侧,“在家固然安全,但也不踏实、焦虑、无助,总是牵挂着疫情的发展,还不如做点什么”。于是,他报名参加团县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自2月2日至今,在春场坝农贸市场、滨河路、湿地公园等地,随处都可以看到孙正的身影,他与团县委青年志愿者、南江县义工协会志愿者一道,围绕文明劝导、防疫知识宣讲等在人群里穿梭,劝导公众场合未戴口罩的村民戴口罩出行,劝导聚集的村民散开回家,协助春场坝农贸市场维持秩序、组织量体温等,虽然很忙,但是很充实。

  
志愿者合影

  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工作,要从自身做起,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不聚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大家共同努力,严格防控措施,隔绝病毒的传播途径,从而及早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