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胆大包天竟用口罩行骗 南江公安2小时快速破案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2-08 17:06

  巴中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李朝维)“此次疫情爆发之后,口罩等防护物资相当紧缺,但有人却动起了歪心思。”2020年2月7日13时许,南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张某文、岳某礼2人报警称,他们在网上购买口罩被人骗34080元。张某文系百货用品经销商,不少医院、社区等单位知道他能够通过相关渠道购买到口罩等防护物资,保证防疫工作的正常进行。

  据介绍,2月4日,张某文、岳某礼2人通过朋友圈看到一名男子在网上售卖口罩等防护物资。通过微信交流,2人在该男子处购买了15000个口罩,并通过转账的方式向对方支付人民币34080元,该名售卖防护用品的男子在收到转账之后便失去了联系。

  抓获犯罪嫌疑人

  接警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此次警情涉及防疫物资,涉疫案情无小事,必须以最快的速度破获案件。为尽快破案,刑侦大队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情况进行了侦查,通过紧张工作,侦查员很快就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岳某某(男、现年27岁,南江县公山镇人)。

  为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侦查员通过进一步侦查锁定岳某某现居住在南江县城某小区内。由于岳某某现在居住的房屋内人员繁杂,在实施抓捕之前,侦查员除必要的抓捕措施之外,又将防疫防控等工作提前谋划,为其准备了口罩等防护用品。2月7日15时许,在接到报案后两小时内,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岳某某抓获,并及时对其进行了相关医疗检测。


  抓获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岳某某被抓获归案之后,对自己通过网络发布不实信息贩卖口罩,并从中骗取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工作,2月7日18时许,张某文、岳某礼被骗的现金已全部追回,并通过办案民警发还给受害人。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