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疫”战到底】南江沙河一家五口奔赴一线 齐聚力量打好疫情防疫战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2-09 16:22

  巴中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李朝维)“老人家,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一定要牢记,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这是谭怡君的父亲谭兴盛这几天入户走访时,时常对村民说的话。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谭怡君的父亲谭兴盛和社区的党员干部,从年三十到现在未曾休息,每天入户宣传巡查。今年46岁的谭兴盛是南江县沙河镇沙河社区的支部书记,同时他还是名医生。由于疫情在全国蔓延,谭兴盛每天甚至顾不上吃饭和休息。

  1月25日(正月初一),父亲谭兴盛在沙河社区居务公示群发出《沙河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募集志愿者倡议书》。作为山西农业大学学生的谭怡君,心里想着应该为社区做点事,于是同两个弟弟商量。

  “父亲每天抗击病毒一线工作,母亲在为返乡人员做体温监测,我们更应该加入到抗疫的队伍当中去。”于是谭怡君带着两个弟弟向社区党支部申请,要求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去。期间他并发动同学宋宇洋参加社区志愿者,主动服从社区的安排,尽他们的一份力量。

  据谭怡君介绍,从全家加入了疫情防控保卫战,由于母亲是乡村医生,负责中心村返乡人员体温监测,沙河社区则由父亲负责。“父亲每天早上8点起,分别对社区居家监测的3个武汉返乡1类人员和13名2类人员测体温,通过了解身体情况后,再安排社区志愿者开展防控工作。”

  “下午2点准时对上述人员进行监测,然后再投入到其他防控工作中。我白天进行防控宣传,晚上收集资料整理归档。”谭怡君说,两个医学专业弟弟则协助社区开展摸排工作,同时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截至目前,他们同社区干部一起共入户排查300余户约1600人,排查出武汉返家人员3人,其他地区来沙河人员50余人,居家隔离16人。

  此外,他们还针对辖区预先安排办酒席的10余户进行劝说,目前全部取消或将婚期延期,目前该社区未出现任何群体性聚会等现象。他们还在街道上对未戴口罩的行人进行劝说回家;对其未经批准开门的门市劝说关停,为居家隔离的住户代购生活必需品等。

  “这段时间看到沙河社区还有不少的党员和群众,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就连70多岁的老党员包尔雄爷爷、刘才荣爷爷都主动站出来参与社区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谭怡君说。

  据介绍,连日来,志愿者们在沙河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干群一心,齐战“疫”情。目前该社区暂未发现体征异常人员。“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社区居民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沙河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