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疫”战到底】南江三角村支部书记做起代购员 累计提供服务达200余人次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2-11 12:02

 
 为群众代购日常生活物资

  巴中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李朝维)“侯书记,帮我买一袋面粉、一瓶醋、一瓶酱油;小侯,帮我带3袋化肥,回来给你钱;侯书记,我家下水道堵了,帮我买根管子吧,再给我家小孩子买点零食哟……”侯书记一边接电话,一边拿起笔记录下来,电话响个不停,忙得不可开交。这是坪河镇三角村支部书记侯鼎虹在为群众代办生活物资的生动一幕。

  据介绍,自南江县打响防疫阻击战以来,全镇人民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共同防疫,严格管控村社群众外出。为了满足群众日常生活物资需求,村里设置代购员,有着10年党龄的侯鼎虹主动报名请战。

  “这个小伙子真好,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这些天很辛苦,真是一名好干部。”村民们提起侯书记,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据介绍,该村汪姓老人一家5口是居家留观家庭,这十多天的生活物资,均由侯书记代购,“从米面油到牙膏牙刷,侯书记从不厌烦,而且每次都亲自送到家门口。”

  前几天晚上10点左右,村民岳俊莲老人腰疼得厉害。岳俊莲老人年龄较大,晚上行动不方便,当时就给侯书记联系,第二天他就带些药回来。“没想到当天晚上11点多,侯书记气喘吁吁地跑到我家,把药递给了我!”说到此时,老人眼里噙满感动的泪花。

  

为群众代购日常生活物资

  “侯书记不仅每天要督促全村防疫工作,还要经常要为群众代购日常生活物资,有时候一天要往返街道五六次,累计服务群众达200余人次。”村督察员胡仕奇说,他自己开车加油,还要亲自送货上门,期间从不抱怨。

  “我是作为异地交流的支部书记,早已把异乡父老乡亲当做自己的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家里的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好,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量。”侯书记感慨地说。

  采访中,侯鼎虹书记的电话时不时的响起,他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拿起笔记录下来。此时,他胸前佩戴的那枚党徽,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据悉,坪河镇组织代购员31人,累计为群众代购生产生活物资1200余人次。